2019-10-19 10:16: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在唐开赛(组图)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我市开赛

图为比赛现场。文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10月19日,“2019-2020中国人寿・NYBO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在我市开赛。

  当天上午,市十一中与蓄力雄狮两支队伍进行了较量,小选手们在赛场上积极拼抢,一招一式尽显功力。赛事组织者纪瑶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35支代表队的近400名选手参赛。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篮球运动,从而提高我市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秉持“让不是校队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赛可打”的赛事宗旨,NYBO希望通过每周末比赛、持续全年的赛事安排,为中国4——16岁的篮球少年搭建一个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此项赛事创办两年来,坚持“每周一赛见证成长”的赛事口号,将全赛季的赛程分为秋季赛(9月至12月)、春季赛(次年3月至6月)、全国总决赛(7月至8月)三个阶段。此外,赛事将参赛球员以2岁划分为一个年龄组,分为U6、U8、U10、U12、UI4、UI6等组别,并针对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使用更适合的小篮球及小篮架。该项赛事自2017年9月在北京启动以来,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唐山、杭州、郑州、昆明、哈尔滨、沈阳、济南、西宁、合肥、南昌、南京、恩施、福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贵阳等60个城市及赛区落地,累计为近40000名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超5000场比赛,辐射篮球培训机构学员200000人。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小篮球规则”指导下应运而生,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

图为比赛现场。文进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