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23:26: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在唐山,他们将携手联创国家5A级景区

号外!号外!

唐山文旅集团与开滦集团

联合创建国家5A级景区啦

这里是近代中国的路矿之源

丰厚的矿业文化

使它成为工业文明的神圣殿堂

这里是矿山开采遗迹

美丽蝶变的神奇之地

秀美的湖光山色

使之成为生态修复的世界典范

如今

两个极具典型性、稀有性的

文化旅游景区开始踏上了共同创建、联手打造

国家5A级景区的征程

这是工业文明与自然生态文明

的完美融合

将向世人呈现一座城市

跨越三个世纪的宏阔精彩长卷!

同根同源 一脉相承

  从文化上看,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两大景区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1878年,为了求强求富,著名洋务实业家唐廷枢在双凤山下开钻打井,建成近代中国最早使用机器开采的大型煤矿————唐山矿。从此,在今天广袤的大南湖区域地下,源源不断地开采出上亿吨优质煤炭。

  为了实现对百年矿业遗迹“保护、开发和再利用”,促进城市转型发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应运而生,成为完整保留近代工业文明记忆的重要历史范本。

  唐山文旅集团南湖旅游景区则是这座英雄城市在百年之后向世人展现的又一绚烂画卷。她用生态修复的大手笔使唐山这座城市再一次声名显赫!

  如今,一缕朝阳从城市的天际线泼洒而下的时候,清澈的唐河与明镜似的南湖如同一张素琴的天簌之音,缓缓流淌,她们依恋着青翠的山,连接着远处的大海。

  这是山与水的天作之合,也是城与人的百年之约......

  一个亲近自然的南湖,一个好玩儿有趣的南湖,一个充满着文化记忆的南湖,使昔日这座工业之城,重新找回了曾被失落的生态文明的价值。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一个承载着历史,一个书写着现在,共同展望着未来。

旅游专线 地域相连

  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区域面积为5.8平方公里。包括百年工业遗产保护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滦煤矿采煤沉降修复区“南湖中央生态公园”。

  从地域上看,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二者成哑铃状分布,起于东而渐臻于西,辅以5公里公路廊道,贯穿两大片区,使两个景区创新性地形成地域连接。

  景区直通车主打快速迅捷,全程时间约10分钟。目前,唐山文旅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南湖旅游景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旅游专线工作进度。

双优共融 品牌同塑

  从城市发展上看,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联合创建,可以使我们游客得到两个深切的感悟:它既可以让我们看到唐山是由农耕文明向近代工业文明转变的领风气之先之地,又能深刻地感悟到这里是由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换的典型示范之地。

  特别是近年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文旅集团以“将南湖景区打造成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为关键目标,坚决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全力谱写“产城共融、跨界融合”发展新篇章,“南湖时代”初具规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集团逐步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南湖灯光秀、光影水舞秀、唐山宴、皮影主题乐园、爱情漫道、《那年芳华》沉浸式实景体验剧等精品业态建成运营;由南湖足球公园、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南湖足球主题酒店构成的“两区一店”初见成效,实现了南湖区域的美丽蝶变,成为具有世界品质的生态文明样板。

  从品牌塑造上看,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统一纳入“唐山周末”品牌,与其他优质资源串珠成线。统一文化品牌,实现文化旅游品质、影响力双提升;统一宣传推介,通过有效整合,综合内外部宣传力量,将两大片区融为一体,同步推广。

  相信,通过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南湖中央生态公园的联合创建,共同打造,将为中外游客呈现出高品质的多元文化的旅游景区,使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成为极具核心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