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10:10: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帮一点”爱心群体:用爱心擦亮城市名片

原标题:唐山“帮一点”爱心群体:用爱心擦亮城市名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日前,市慈善总会迎来了几位爱心人士。其中有两位中年人,拿出了1万元现金,希望能捐赠给贫困学子;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代表自己和夫人捐款3万元,希望能为助孤和助学提供帮助。几位爱心人士都不肯留下姓名,只是表示自己是唐山“帮一点”爱心群体的一员,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说起唐山的“帮一点”,还要从十多年前说起。2007年1月4日,唐山市丰润区一位67岁老人到唐山市慈善总会筹委会为困难职工捐款1000元,且执意不肯留下姓名,后在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下,老人才在捐款票据上署下“帮一点”,老人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河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后,唐山的“帮一点”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第二年,在全省召开首届慈善大会暨慈善评选颁奖典礼,唐山“帮一点”爱心群体获得“河北省慈善特别奖”,“帮一点”也因此成为唐山的爱心名片。

  如今唐山“帮一点”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帮一点”也由一个人隐姓埋名的爱心符号,变为一个发展壮大的爱心群体:一位个体经营者捐款5000元,谢绝采访;一位年轻的公务员捐款5000元,不公开自己的名字;一位退休老干部两次共捐款5000元,每张百元钞票都是精心挑选的新票子,她还特意带上自己的女儿来慈善总会感受慈善的力量......

  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帮一点”捐款,这个爱心群体不断扩大,“帮一点”已成为我市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市慈善总会经常会收到各年龄段、各种职业、各个地区的爱心人士的捐款,他们总是默默地捐赠却不留姓名,奉献爱心却不图回报。“他们都是普通人,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不同的方式坚持做着慈善。感谢他们对唐山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帮一点’队伍中来,用自己‘帮一点’的爱心行动,帮助贫困弱势群体点亮希望之灯,支持我市的慈善事业发展。”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春山表示。

  慈纳于心,善施于行。“帮一点”的核心在“帮”。帮忙,帮助,帮衬,帮扶,都是善心之举。而“帮一点”的精神在“点”。一点一滴,数量虽小,小中见大。一滴水珠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滴滴水珠能映现出七色彩虹。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助老活动、特困户家庭的救助活动、困难学生的助学行动,让“帮一点”的力量温暖着陷入困境者的心。

  这是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又一个遭遇困难的家庭,在善款的救助下扬起希望的风帆。

  这是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八方爱心集腋成裘、积少成多,似涓涓暖流汇聚出强大的力量。

  唐山“帮一点”用爱心擦亮了城市名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