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02:11: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爱心企业家王志成:把“文化公益”立体化

原标题:爱心企业家王志成:把“文化公益”立体化

  □ 记者 赵立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今天我们上门不仅是再赠晚报,还要征求你对办报的意见!”11月26日,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志成,来到读者刘永福的汽修厂,送上2020年全年晚报的订单。这已经是爱心企业家王志成继2018年之后,在2019年再次出资为社会群体订赠《唐山晚报》。

  爱心企业家出资订晚报

  2018年12月24日,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志成出资订100份《唐山晚报》,并作为新年礼物献给唐山各界优秀代表。消息传出,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人们纷纷为这一暖心而充满创意的“文化善举”点赞!

  当日,唐山劳动日报社会议室内热情洋溢,市道德模范、优秀民警、白衣天使、最美家庭、环卫工人和政协委员代表济济一堂,他们为新的一年能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唐山晚报》而感到欣喜。

  提及订赠百份《唐山晚报》的初衷,王志成说,作为一名《唐山晚报》读者,他知道晚报作为平面媒体,不仅记录了唐山走过的春夏秋冬,也记录着唐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传播了党和政府的声音,具有权威性,是老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张报纸。“唐山作为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涌现出许多充满爱的善举,涌现出一批批可敬可爱的人,我为这些人所感动,所以决定要奉献一份爱心,送给他们一份新年礼物。”

  活动现场举行了订赠仪式。唐山劳动日报社相关负责人接过王志成订赠百份《唐山晚报》的订单,为王志成颁发了“最美读者”证书,向这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致敬。

图为王志成(左二)将《唐山晚报》送到捐赠对象手中。

  自去年订赠100份《唐山晚报》后,今年王志成再次订了百份晚报,赠送给劳模、教师、警察、农民、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和最美家庭等社会各界人士。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在读者刘永福的汽修工厂,刘永福高兴地说:“这一年来,通过晚报了解了许多唐山本地和国内外的新闻,觉得挺亲切挺充实,全家人都挺喜欢。家里老人对《老年周刊》更是情有独钟,认为就是老人自己的生活经历,忒有意思!真的感谢志成给订赠晚报,这是最好的精神食粮!”

  热衷于慈善公益的企业

  作为一名创业者,王志成凭着自己的仁义厚道和百折不屈、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取得了事业上的不断成功,他经营的实业公司和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在领域里都颇有建树。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的人生信条,他说:“用心做企业,企业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作为河北省政协委员、唐山新联会副会长,王志成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头,热心参与慈善捐助等公益事业,真心参与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王志成的老家在迁西,在了解当地儿童因为贫困而失学的现状,便主动找到了当地妇联,参与当地春蕾助学计划,从2014年开始,他每年都主动捐款捐物,为贫困女童解决实际问题,5年来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万元。

  王志成关心家乡建设,了解到迁西县二道城子村因为偏远,当地上网信号不好,老乡们家里的板栗、红薯等土特产品迫切希望通过电商的形式将产品推销出去。王志成积极奔走协调,找到电信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多方研究解决困难,终于在2018年建起了通信基站,利用信息化服务家乡的小康建设。

  2014年,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正式成立,主要开展形象宣传和策划设计。利用这一优势,王志成为迁西后河东寨打造美丽乡村农家院进行了免费设计和策划,推动当地新农村振兴。同时,他还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唐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规划了整套红色旅游的方案,进行整体包装打造,做好文化公益这个品牌,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为了更好地宣传家乡,用新媒体展示家乡新农村建设,王志成今年还组织了“视频大赛”,邀请唐山地区所有自媒体参加,来到迁西进行采风,通过积极宣传近年来迁西在旅游方面的变化,反映了唐山在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新农村建设的可喜成绩。评选结束后,还挑选出了精美的作品向外界进行宣传。

  了解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的人,都会被公司上下传递出来的凝聚力和温馨氛围所感染。近年来,王志成为打造幸福企业而不懈努力,公司每一步重大举措都是把职工的需求放在首位。改善职工的福利待遇,生活条件得到了提高。对于困难职工家庭,公司每年都拿出钱款给予帮扶,让企业成为为职工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志成的善举不仅感动了被帮扶的群众,也深深感染了公司的职工们。在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有这样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个月,每位职工都从自己的工资中自愿拿出200元,组成了“众一爱心基金”,逢年过节,大家一起行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访困难群众或是参加贫困助学活动,大家一条心,劲往一处使,就是要将公益进行下去,将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