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6:40: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暖!被困高速路上,一家人遇到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019年12月29日晚7时,白官屯派出所接一群众求助报警,其驾车返回丰润途中因遇雾天高速交通管制,一家4口被困车内,其中有一个4岁儿童和一个尚在哺乳期的男婴。

  由于被困高速时间较长,车内准备的热水和奶粉都已用完,汽车燃料也已燃烧殆尽,为了保证通车后能顺利到达加油站,不得不暂时灭车熄火。由于饥饿再加上车内温度低,男婴已经开始哭闹,请求民警支援。

  接到求助信息后,白官屯派出所所长姚志刚要求值班警力即刻赶到求助地点,全力配合家属妥善处置。得知信息后,家住附近的辅警宋秋实放弃休息时间,拿上自己孩子所用的奶粉、奶瓶,与辅警邓卫超赶到京哈高速大黑马甸段。由于高速护坡较陡,密布冠状植被,很难通过,二人直接趟过荆棘植被,攀爬到高速路面。此路段与求助人车辆所在位置还有一段距离。与求助人通话确定后,二人一路跑步到停车位置。此时,车内的男婴已经哭闹不止,邓卫超立刻抱起另一名儿童,将母子3人领到警车内。母子3人被安全送到福润春城小区,这时已是夜间10点了。看到家属满意的笑容后,两位辅警紧绷的心情才得以放松,在真挚的感谢声中与家属道别。(润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