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15:0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1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召开市“两会”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方向指引、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我市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众志成城、共同奋斗,有伟大的抗震精神激励,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打赢这场阻击战。要同舟共济,站在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任务、政治纪律的高度,让休戚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争分夺秒抢时间、拼速度,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要科学防治,重点做到监测排查、源头防控、过程管控、舆论引导“四个科学”,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精准施策,做到分类指导、联防联控、全力救治、物资保障、值班值守、追责问责“六个到位”,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唐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立足唐山实际,深刻把握唐山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等重要指示,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转化为推动唐山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民委主任会议,对全省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坚持目标导向聚合力,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推动统战工作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持续跃升。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要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广泛动员全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