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4:5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在遵化市和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在遵化市和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科学有效应对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遵化市和高新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安排部署,认清当前形势,科学有效应对,以对百姓负责、为唐山担当的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曹全民参加有关活动。

2月1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遵化市临时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北男 摄

  上午,张古江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暗访检查了遵化市新店子镇西峪村进出人员排查和登记情况,深入开元豪庭社区了解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集中隔离点和定点隔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苏家洼派出所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务人员。他强调,要认清当前的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切实筑牢织密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保持清醒,坚定信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控、群防群治。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做到防治并重、彻底排查、科学决策,加强流行病调查,全面提升防控水平。要关注新情况新问题,综合考虑节后上班、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群众生产生活等因素,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关系。

  当天下午,张古江来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先检查了世纪龙庭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他充分肯定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五个一”做法,希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担责、主动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随后,张古江走进高新区展示中心、创业中心、机器人研发中心等机构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元集团、百川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高新区要坚持再接再厉,持续升级加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要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发展特色产业,搭建良好平台,提高开放水平,努力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市直有关部门、遵化市、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