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07:2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最美逆行!唐山第二批20名医疗勇士驰援湖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2月4日上午,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疗队的20名护理人员,踏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征程。

  鲜花、泪水、鼓舞、叮嘱、送别。集结现场,玉田县中医医院护士长唐金华与即将踏上征程的护士张璐紧紧相拥告别。唐金华眼含热泪,在张璐耳边轻声叮嘱。她说:“特殊时期,大家都在支援武汉,也一定会不负众望,期望他们平安凯旋。”33岁的张璐激动地说:“非典的时候,我看到前辈们在一线奋战,也很想去。但是当时我还小,也没有上护校。现在轮到我了,我一定会加油的!”

  滦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弭艳旭、呼吸科护士长王硕手捧鲜花,与同事话别。弭艳旭说:“这次主动请战,我没想太多。面对这样的疫情,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启程前,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禾为他们送行:“你们在前方一定要注意好防护,我们在后方做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在后方奋战,你们在前方奋战,祝你们凯旋!出发!”

  据介绍,2月3日,市卫健委接省卫健委指令,由我市紧急抽调20名护理人员赴鄂抗击肺炎疫情。市卫健委迅速会商,决定从我市医疗资源较丰富,技术力量较强的县区抽调一线精干护理人员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各县市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响应,利用两个多小时时间,将队伍组建到位。抽调人员于4日早8时在市卫健委集结到位,由市工人医院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张晓云进行个人防护培训。

  据悉,该批队员分别来自丰润区人民医院、丰润区中医医院、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丰南区医院、丰南区中医医院、滦州市人民医院、滦州市中医医院、玉田县医院、玉田县中医医院。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图片:记者 郑勇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