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15:10: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绣峰付振波出席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张古江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存在问题,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刘建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出席会议。

2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记者张北男摄

  张古江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绝不允许麻痹大意,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科学判断形势,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

  张古江强调,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绝不允许疏漏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检视自身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深挖根源、深入剖析,及时解决、彻底整改,以问题的早发现、快解决推动任务落实、防控见效。要抓实抓细、精准施策,绝不允许贻误战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以“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为标准,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持防控和治疗并举、消减存量与遏制增量并重,扎实推进确诊人员救治、疑似人员检验确诊、发热人员科学认定“三个关口前移”,坚决落实“四个集中”原则,严防输入、扩散、输出、聚集、次生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注重力量向一线倾斜、向救治倾斜、向医务工作者倾斜、向一线和人民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倾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病患“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绝不允许后退一步。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四级书记抓防控”工作机制,以战时状态、战时体制推进工作,坚绝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推进。

  丁绣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唐山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警醒,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挖存量病源,遏制增量病源,同步做好动态排查、隔离管控、全轨迹流调等工作,建立健全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全覆盖机制,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医疗救治财政保障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做到重症患者不惜代价救治到位、轻症患者抓紧时间治愈到位、医务人员关心关爱保护到位、医疗物资千方百计保障到位等“四个到位”,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更多患者尽快治愈出院的“两零一快”目标。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同步发力,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医护人员慰问和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依法处理并公开曝光一批隐瞒流行病学史、拒绝接受检疫、不配合医学观察等典型案例,形成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各医疗机构正常运转,有序恢复城乡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强化问题导向、实干作风,落实防控办每日例会、全天候调度等机制,在强化基层工作指导和服务保障上用情用力,以实战状态和战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