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03:3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

唐山高新区: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图)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唐山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重点、回应热点,把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贯彻到全区上下,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基层一线先进典型、暖心故事讲述给干部群众......一篇篇报道给人以砥砺前行的希望,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起强大力量。

  他们嗅觉灵敏、闻风而动。1月24日,在全市率先通过微信平台推送《致高新区全区人民的一封信》,拉开了战“疫”宣传的序幕,倡议大家取消各类聚会、少到人员聚集的公众场所,不食野味、及时就医等等,并连续三天在微信公众号刊发,及时、权威、公开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心理健康口诀》等100多条有关疫情内容消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他们奋笔疾书、斗志昂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政办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及时捕捉鲜活典型素材,采访、写稿、审稿、剪片、审片......几乎成了他们每天生活的全部,有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下午,为了赶时间,吃饭也是随便吃几口。他们说:“拿起纸笔,举起相机,便充满勇气,疫情不停,采访不停,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全区社会各界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工作情况,党政办新闻人坚持重心前移、力量下沉,深入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进行挖掘报道,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抗疫一线的好故事、好声音,让我们近距离看到了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亦或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奋斗着、坚守着。

  他们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新闻作品,配乐诗朗诵《旗帜》,“这是一面旗帜、在中华大地迎风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嘶吼出新时代的热血与担当......”赞扬了战“疫”一线的共产党员,让“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战必胜”在全区党员干部心中激荡;他们创新策划了《快来瞧!地道唐山方言版抗“疫”宣传》小视频,用“家待着、少串门切......地道的唐山方言幽默风趣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经推出点击量突破54万;他们推出了《实拍高新:静下来,是为了更快好起来》,带给大家“逾越冬季、迎接春天”的信心与希望;他们在微信平台开设了《战“疫”一线党旗飘扬》《战“疫”一线党员志》专栏,宣传报道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动态和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事例,全面展现了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协同战“疫”的昂扬精神风貌,在全区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的信心;他们撰写的《河北唐山高新区:生产负压救护车支援各地战“疫”一线》在新华社发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高新区全力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新区多家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医用物资保供应》《高新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高新区企业“组队”捐款共抗疫情》等100余篇稿件在学习强国、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唐山劳动日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等媒体刊发,营造了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向外界传递出了高新声音、彰显了高新力量。

  就是这样的一群新闻战士,他们用奔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不分昼夜地奔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真情和信仰书写了一个个有厚度、有温度、有力量的防疫一线真实故事,温暖着你我,鼓舞着人心。如今,他们仍旧和众多高新人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继续前行,冲锋陷阵,谱写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新战“疫”最强音。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