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10:24: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结婚纪念日那天,他踏上去武汉援医的征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2月20日晚上,在和武汉一线的张钊医生沟通时,才知道2月9日唐山医疗队出发那天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至今已经整整过去了10天。这是在火车站告别时,妻子悄悄说的。

  张钊和妻子

  张钊,现为唐山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2月9日凌晨2点半,还在上夜班的他被单位通知2月9日下午随唐山医疗队出征武汉。因为提前早已报名去武汉参战,那时心中有种石头落地的踏实感。当日16时,准时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征程。在车站告别时,妻子才悄悄说了句“今天是咱俩的结婚纪念日”。他说了句“这样的纪念日才有意义”。

  “这是结婚以来和妻子、孩子分开最长的一次离别。”他轻轻地说。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2岁,年纪还小,不经人事,但大女儿也能通过视频和画画,向远在他乡的爸爸表达思念之情。老妈那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心情,写在富含深刻情感的长长信息中,亦让他反复落泪。单位的领导、家人、朋友无不向他表达了真诚的祝福,盼他早日凯旋归来。他感动地说,“虽然现在的武汉是阴冷的,但每当想起这些内心却像暖炉一样温暖。”

张钊和队友在进仓前

  张钊介绍,河北医疗队被分在了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和天津、江西医疗队一起,负责医院1000余张床位病人的管理。他担任一个组的医疗组长,总结出一些与往日不同的方舱医院特有的心得。因为大部分患者均为轻症,在这特殊时期,广大患者对他们这些“外省人”均极大的配合,很多人还当起了志愿者,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

张钊在仓中和队友们一起工作

张钊和队友们为患者过生日(右一)

  转眼间,张钊已来到武汉10天。他说,这十天来,武汉的天气时而阴云密布,时而大雪纷飞,时而狂风骤雨,像极了他当时初到武汉时起伏不定的心情。随着工作不断的进行,自身不断的适应,现在的内心也犹如现在的武汉,晴天碧日,万物复苏。

张钊正在仓中工作

  张钊在仓中和队友一起工作

  最后,张钊表示,在一切向好的大环境中,他必将继续努力,请家乡人静待佳音。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