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09:4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她在赴武汉抗疫一线的飞机上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和衷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疗队相继驰援武汉,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滦南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学芹自愿请缨,在赴武汉抗疫一线的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时待命。2月9日凌晨4时,当她得知要从中医院抽调一名护理人员参加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时候,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参战。

支援湖北江岸方舱医院护士张学芹

  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她多年以来孜孜以求的梦想,因此在前往武汉抗疫一线的飞机上,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她决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

护士张学芹与患者在一起

  初到武汉,她充分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医护人员的热切期盼,也感受到了人们对生命的无限敬畏,她下定决心一定要用自己优质的护理服务去温暖和抚慰武汉病患的身心健康。在方舱医院,她护理着30多个病人,每天要负责协助90多个病人的核酸监测工作。为了让病人做到科学防控,她每天教患者怎样正确洗手,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白天她和病人一起做健身运动,晚上她担心病人寂寞,每10分钟巡视一次病人,嘘寒问暖;为了克服患者的恐惧心理,她还时常和患者谈心,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患者都被她细致周到的服务所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张丽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