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13:33: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音频|家长复工了,“神兽”未出笼!咋办?心理专家在线支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家长陆续复工,孩子仍宅在家中,没人监督上“网课”,怎么办?2月26日是唐山市政府部门和市直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后上班的第一天,家有“神兽”的父母表示“忧心忡忡”,担心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会“乱套”。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唐山“安心战‘疫’”心理援助服务专家团负责人、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晓萍。李老师给出建议,首先,家长应放下焦虑,放松心情,给孩子高效的亲子陪伴;其次,家长要对孩子有信心,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制定合理的、劳逸结合的作息时间表,帮助孩子以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应对“超长假期”。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联合组成“安心战‘疫’”心理援助服务专家团,向全市未成年人或其监护人提供免费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团队自2月15日成立,共有110多位心理专家及心理援助志愿者参与其中。目前开通4部热线,已接待电话咨询200多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