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23:25: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战“疫”前哨显身手 妇女能顶“半边天”

  陈林静是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社区4142户居民的“大管家”。抗“疫”当前,她说:“把工作做实做细,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只有我们工作细心,群众才会安心。”

  丰南柳树瞿阝镇巾帼志愿者自发成立柳秀帮服队,镇里的防控工作人手不够,姐妹们来当后备军。疫情期间,她们义无反顾当起了监督员、宣传员、保洁员。

  丰南钱营镇后打弓村妇联主席张丽荣(左一)不仅带领志愿者姐妹严密把守村口卡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入户摸底排查疫情,还时刻关注村民的“饭碗”,即各家各户的棚菜生产、销售情况。哪家急着用工又招不来人,张丽荣就招呼志愿者姐妹去搭把手;哪家蔬菜销不出去了,她就给出主意、找熟人,联络买家,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

  丰润区文化馆李学文(右一)创作公益歌曲致敬抗“疫”勇士。“特别的冬季,咫尺难相聚,一场严峻的考验,将你我连在一起......”这首名为《英雄人民共克时艰》的公益歌曲MV,被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激情豪迈的歌词、壮怀激烈的曲调,点燃了亿万正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人的心。

  王俊芝(右六)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古冶区巾帼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疫情发生后,她带领巾帼家政服务中心850名保洁员和物业公司员工无条件复工投入抗疫,投资8万元购买消杀、防护用品,确保97个保洁单位电梯间等防疫重点部位消毒到位,7个物业小区实现24小时严防死守。

  张微是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主任。战“疫”打响后,她第一时间向律协递交了请战书,取消春节休假,冲向防疫最前线,加入防疫律师免费服务团。

  张晓静(左)是遵化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遵化市首批支援武汉医务人员。近日,她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是唐山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2月9日,她随队出征武汉。抵达后,接到支援江岸方舱医院的任务,并临危受命担任唐山护理组护士长。她组织防护培训、了解方舱医院的管理模式,分组、分工事无巨细。空闲时间,张晓静组织患者做操。

  张天强是唐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作为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接到命令后,她便迅速启程。今年58岁的张天强是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充发挥经验丰富、考虑问题周全的优势,协助专家开医嘱、写病历、管理病房......每一项工作都得心应手。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