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15:06: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心外二科监护室护士曹妩媚:手绘流程图,助力救治危重症患者

唐山工人医院支援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曹妩媚

曹妩媚在工作中

曹妩媚手绘的流程图

曹妩媚在工作中

  2月初,唐山市出现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唐山工人医院接到通知后,紧急召集有危重症经验的护理人员到市传染病院参加救治工作,心外二科监护室护士曹妩媚积极报名参加。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虽然上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三岁的孩子需要陪伴,但是救死扶伤的责任在她心底高于一切。

  出发前为了方便工作,她剪掉了多年的长发,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到达传染病医院后,她承担起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日常频繁的消毒,她秀美的手上满是裂痕,曾经那么爱美的一个女孩子如今为了人民的健康早已顾不得了。由于大家对这类疾病的护理工作都缺乏了解,她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PICCO、血滤、密闭式吸痰等监护抢救仪器设备的使用,自己绘制仪器使用流程图,以最快的时间适应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她还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参与患者的抢救。截至目前,在她及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7名危重症患者病情稳定转入轻症区后顺利出院。

  (周立芹唐振中)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