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14:2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为疫情防控采购物资投入近千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截至目前,唐山工人医院已采购完成疫情防控救治所需物资近千万元,其中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体温检测枪、各种消杀物品等防控物资20余种;疫情防控所需医用设备10余种,合计40余台(套);病房、后勤生活保障物资340余件(套),为打赢新冠肺炎战役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的要求,按医院党委统一部署,采购办改变传统的采购模式,全员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用及后勤物资采购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恰逢春节假期,所需物资生产企业正值停工停产时间,且库存量少,货源全国性紧缺,加大了物资采购难度。为使防控物资采购及时到位,该院胡万宁院长、邓晓蕴书记、王向军副院长均亲自联系货源,督促物资采购进度。采购办紧急启动应急采购预案,分工协作,充分利用掌握的信息资源和货源渠道,夜以继日地抢购应急所需物资,有时每人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

  1月2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院决定紧急筹建发热门诊及发热病房。采购办仅用了3天就将发热门诊及病房所需空气净化设施、热水器、值班床铺、办公设备及家具等物资全部采购到位,保证了发热病区的正常开诊。

  建立发热门诊的同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该院党委决定安装一台独立的CT设备。采购办按应急采购程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设备采购手续。并在唐山紧急联系有资质的公司为设备进行了预控评。2月13日,设备顺利到货并安装投入使用。

  1月26日,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组调度会要求,各医院需紧急购置一辆负压救护车运送发热病人。尽管货源紧张,但是为优先购置,尽早投入使用,该院采购办多方联系,终于于2月8日抢到货源,并直接赴石家庄办理提车手续,成为市区内新购置负压救护车最先投入使用的医院。

  随着疫情的不断快速升温,原有的核酸检测单位应接不暇。2月4日,该院领导决定主动为政府分忧,快速筹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所需的核算提取仪、冷冻离心机、医用低温保存箱、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配套设备及试剂是当时最紧缺物资,特别是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厂家少,市场需求量大,并且是国家指定专用产品,货源极度紧张。该院采购办挖掘可以利用的全部采购渠道,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了货源,所购设备于2月11日开始陆续到货。

  除完成本院应对疫情救治需要外,该院采购办还积极参与了为市定点医院急需医疗设备进行的专项采购活动,快速完成了包括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全自动血液分析流水线、全自动细胞分析仪、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全自动酶联免疫分析仪等十余种设备的采购,及时满足了医院救治的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市疫情防控保障组的工作。

  (张兵 张霁 唐振中)

图1:为发热门诊及发热病房配备紧急物资已到位

图2:采购员在搬家后的新办公地点联系货源

图3:新购置的负压救护车

图4:紧急购置的CT设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