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01:33: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车唐山公司首次万里远程指导安哥拉动车组编组成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吴可超)3月23日晚18时,安哥拉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在中车唐山公司技术团队远程指导下,距离中国万里之遥的罗安达港口顺利完成首批4列中国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的卸船、编组、运行,这是中车唐山公司首次远程指导用户完成动车组编组,开创了中车海外业务的新方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车唐山公司信守承诺,积极保障海外出口项目的交付。今年2月10日,首批4列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在天津港顺利完成装船,启运前往安哥拉罗安达港。经过近40天的海上航行,装载首批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的货轮于3月18日抵达罗安达港。

  由于安哥拉提升了疫情防控措施,中车唐山公司历史上首次无法派出技术团队到现场完成卸船指导、编组和运输工作。通过提前谋划,中车唐山公司作业指导组与客户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卸船及编组过程中提供远程视频指导,24小时同步解决客户疑问并提示注意事项,当地时间3月21日至23日,罗安达铁路局先后完成全部4列动车组卸船作业,顺利完成编组,相隔万里的两个国家、两个团队共同创造了一个奇迹。“中车制造”动车组的先进、成熟、可靠,让在现场见证卸船和接收仪式的安哥拉国家交通部长Ricardo De Abreu先生为中国中车“点赞”。

  按照合同约定,安哥拉罗安达铁路局将对首批4列内燃动车组进行妥善安置。中车唐山公司将根据安哥拉疫情防控情况及客户要求,及时派驻售后服务团队,完成现场调试、验收等交付工作,尽早载客运营。(杨庆军 供图)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