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08:08: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宁晓辉:三次过生日令我终生难忘

   3月24日,是宁晓辉的生日。在与疫情抗击的特殊日子里,她没想到不单过上了生日,而且还过了三次。

  第一次是3月7日晚上8点,正在武汉第七医院监护室负责院内感染工作的宁晓辉刚刚下班回来,河北队的领队赵晓亮处长和袁雅东队长特别安排所有三月份生日的队友一起过生日,给了包括她在内的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让他们感受幸福的同时,也帮助他们缓解了紧张压抑的心情。

  第二次是3月24日生日当天,宁晓辉已经回到了唐山,正在唐山饭店隔离。中午突然收到了唐山饭店和蔓朵儿迎利来有限公司准备的“惊喜”————一个充满梦幻和童真气息飘香的白色蛋糕,数不清的生日祝福,还有口罩下的那一张张笑脸。当然,这份祝福也是一并送给了身边和她一样是三月份生日的战友们,他们也都成为了当天的“寿星”,和她一同感受到这满满的关爱和幸福。氤氲着奶油香气的屋子,轻柔又欢快的生日歌,使她忘记控制自己激动的眼泪,任它淌在脸上。她开心地想,这一定是这辈子,最幸福最快乐的一次生日了。

  第三次是生日当天晚上,令宁晓辉没想到,幸福再次光临。这次是唐山工人医院胡万宁院长和邓晓蕴书记送来了大大的蛋糕,也带来了全院职工的亲切问候。她说,很荣幸能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认可,等隔离结束后,一定要当面感谢他们,今后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单位。

  2020年伊始注定不同寻常。宁晓辉1月26日主动请缨来到了武汉支援,54天的勇敢坚守,没有辜负家乡父老。而三次过生日,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令她终生难忘。(唐振中)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