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4:3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玉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力打造京津游客休闲目的地

  2019年,玉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强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做活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

  该局抓规划、强设施、打品牌、拓市场、吸引投资和游客,使全域旅游成为玉田经济新的增长点,全力打造“唐山周末休闲玉田”品牌和京津游客休闲目的地。据统计,全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40.09万人次,同比增长54.5%。

  2019年,该县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玉龙湾滑雪节,净觉寺迎春文化活动,刘现庄2019年庆新春系列活动,农福缘草莓采摘等活动。同时,加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打造。大力实施“珍珠项链工程”,因地制宜推出了以净觉寺————王氏宗祠为核心的研学寻古游,以玉龙湾————农福缘为核心的冰雪休闲游,以鸦鸿桥————泓德生态园为核心的商务观光游,以敬天岭————般若寺————麻山为核心的禅意休闲游,以江浩故居为核心的红色主题游等5条精品线路。

  其中,净觉寺、农福缘、泓德生态园纳入了“唐山旅游一卡通”,并被编入两条“唐山旅游一日游线路”;农福缘入选“唐山值得游的十大乡村旅游基地”和第一批河北省中医药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该县还运用“旅游+”模式,开发“农业+旅游”“文创+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和“工业+旅游”等新业态,实现产业融合。

  玉泉山生态园引领现代果树种植新模式,建成了华北最大的篱壁型立架栽培模式的山区果树生产休闲产业园,成为农业旅游典范,已举办了首届樱桃采摘节,吸引了大量京津唐游客。

  郭家屯镇敬天岭度假区,推进康养旅游综合体建设,布局与休闲、健康、养生、养老相关的产业链条,先后修建了环山游览步道,乐龄餐厅,养老公寓,旅游厕所,游憩景观等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齐备,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康、养等功能,形成以“孝义敬天康养福地”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同时,敬天岭旅游养老度假区景区推进“文创+旅游”模式,对景区的功能布局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不断丰富景区业态,在促进文旅融合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景区设置了室外手工制作台和手工制作室,在手工制作台就地取材的进行假山盆景堆制和各种篮子的编制,在手工制作室进行绢花、烫画和十字绣的制作。

  该县以体育旅游为发力点,以恒大桃花源小镇为试点,大胆探索开发“体育+旅游”的综合性产业项目,每年的玉龙湾滑雪节为该县增添旅游元素、注入旅游力量。泓德生态园景区五月份举办了庆五一篮球邀请赛,七月份举办了2019年泓德集团夏季篮球联赛,7月1日至7月31日连续一个月比赛,既优化了景区客源结构,又提升了泓德生态园综合品牌和经济收入。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冯国军 王东宇 王丽丽

  图为该县2019年举办的文化体育旅游等活动。

  资料片均为 王东宇 提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