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03:32: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妃甸今年将叫响“曹妃故里 湿地画廊”旅游品牌

曹妃甸今年将叫响“曹妃故里 湿地画廊”旅游品牌

  今年,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全域旅游年”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建设、业态创新、旅游目的地营销、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叫响“曹妃故里湿地画廊”旅游品牌,加快打造京津冀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加快旅游产业

  聚集和辐射

  曹妃甸区将进行精品旅游项目提标,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完善提升曹妃甸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设施。启动多玛乐园创建4A级旅游景区,优化服务和环境质量,强化“新、奇、特”核心竞争力,持续对产品进行精雕细琢,研发研学旅游产品,强力拓展营销方式和渠道,持续引爆旅游市场。

  曹妃甸区将充分利用南部海滨、海岛及海洋文化、妈祖文化、渔俗文化等特色资源,加速推进恒大童乐园、恒大养生谷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重点开发妈祖文化旅游区、海湾森林公园、沙滩浴场、休闲渔业等新业态旅游产品。

  为了提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该区将深挖河豚小镇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餐饮、特色民宿和水上游乐项目,研发文创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渔村美食一条街,擦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金字招牌。完善中国盐生植物园、十里荷乡、渔蟹稻乡园等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集农耕体验、观光采摘、科普教育、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

  加快文旅产业

  融合发展

  该区将盘活曹妃甸深水大港、综合保税区、海水淡化等工业旅游资源,支持以首钢京唐为龙头的工业企业,聘请专家进行工业旅游策划,开发工业观光、研学旅游等旅游产品。

  大力发展具有时尚和消费引领的项目,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湿地户外运动节、徒步大会等系列户外休闲体育活动,不断壮大体育旅游发展,扩大旅游的活跃度和影响力。

  将蚕沙口妈祖庙会非遗文化植入旅游业态,让非遗“活”起来,深入研究“非遗+展会”“非遗+演艺”“非遗+庙会文化”等跨界模式。对市级非遗面塑艺术进行体验式开发,让孩子们在研学旅行中感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重点宣传曹妃甸十大美食,打造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旅游名片。举办国际河豚美食节、皮皮虾海鲜节、情侣虾节等大型美食主题节庆活动,推出《舌尖上的曹妃甸》电视宣传片和《味道曹妃甸》宣传画册。

  塑造特色

  旅游品牌形象

  该区按照“政府主导、区域联动、行业联合、企业联手”的模式,计划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举办全域旅游暨招商推介会,邀请旅行社、旅游投资商等共同参加,发布招商项目、推广旅游产品。

  该区将继续举办第三届曹妃甸国际河豚美食节,并结合举办大型招商旅游推介活动,把河豚美食节办成省内有影响的品牌节会活动,提升曹妃甸知名度和美誉度。举办第四届稻花节暨稻田认养活动、房车露营大会、网红旅游节等节会活动,彰显曹妃甸文化旅游特色。

  该区将精心打造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业态、串联产品成线,把生态湿地游、妈祖文化游、海滨海岛游、港口工业游、研学体验游、魅力乡村游打造成6条精品线路,与京津冀旅行商、户外运动组织、自驾游俱乐部等广泛开展合作,推介知名旅游目的地形象。

  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举办第二届曹妃甸区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做大做强曹妃甸文创基地,支持旅游景区开设文创产品、旅游商品专卖店或代售点,开发优质文旅产品,提高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打造一批高质量旅游购物基地。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贺芳 张晶

  图为曹妃甸区2019年举办的各类文化旅游体育等活动。

  资料片图片均为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