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23:41: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科教部

取消探视!唐山工人医院出台住院患者陪护家属管理制度

住院患者陪护家属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降低医院感染风险,建立良好的治疗休养环境,现阶段疫情情况下加强住院患者管理,医院各病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取消探视,特制订如下陪护家属管理制度。

  1.一名患者最多只能留一个陪护。后普通病区家属留在病房内陪护;重症监护室(含专科监护病房)陪护家属需留在家属等候区。

  2.陪床家属需持有陪床证,方可在病房内陪伴。在住院期间,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3.手术患者手术当日可有3名直系家属持临时陪床证进入病区,待手术结束后留1名家属陪护。

  4.患者陪护人员,若有发热、咳嗽及其他感冒症状,请及时告知护理人员并禁止到医院陪护患者。

  5.陪护家属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必须按要求完善相关信息查询:

  扫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如实填写本人长期居住地信息,查询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而后输入本人持有的手机号码,查询14天内的国内外行程,如有旅行史,继续查询同乘接触者,如以上信息均显示绿色,可以进行陪护。

  6.各病区负责登记陪护家属的相关信息并监测陪护家属的体温每日一次,体温在37.3℃及以上者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并取消陪护资格。

  7.建议陪护家属佩戴口罩,做好预防。患者及家属佩戴的口罩,请不要随手丢弃,应将废弃口罩丢入指定区域内。

  8.陪护人员必须遵守院规,听从医护人员指导,保持室内肃静整洁,不得在病区大声喧哗,不得与病人同床睡觉,不得占睡病房空床,不得串病房,有事外出需征得医护人员同意。

  9.保持病区卫生,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不在室内抽烟、喝酒,打牌、讲脏话,不乱坐病人床铺,不乱动病室内物品及仪器,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爱护公物,节约水电,请勿在病房洗涤衣物,请勿擅自使用煤气、电炉、电饭煲等一切用电厨具。

  10.陪护人员损坏、丢失医院物品,应按制度负责赔偿。

  11.陪护人员应与医护人员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患者的有关事宜。未经医生允许的药品不得私自给病人服用,不得参与病人的治疗,如调节滴速、吸痰、吸氧等,以防发生意外。

  12.陪护人员给病人的食品应征得医护人员统一后方可使用。不得在病区酗酒,以免影响病人治疗。

  13.陪护人员及时向住院医师和责任护士或当班护士反应或了解病情,但不得随意进入医护办公室、治疗室,不得擅自翻阅病案及其它医疗文件,不得私自将患者带出院外,不要谈论有碍患者健康和治疗事宜。

  14.陪护人员在查房及治疗时间,应主动离开病室,如需了解病情,待查房结束后,可向医护人员询问。

  15.陪护人员如违反院规、影响医院医疗,治安,消防安全,经说服教育无效者、情节较严重者可请家属另换陪护或终止陪护,并与有关部门联系处理。

  本规定即日执行。

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部

2020年4月25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