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12:3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检察

唐山成立全省首家医疗机构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暨“一站式”办案区

  我市成立全省首家医疗机构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暨“一站式”办案区

  为完善对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的综合保护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4月28日,全省首家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暨“一站式”办案区揭牌仪式在唐山利康医院举行。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与市妇联主席张进霜共同为首家医疗机构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暨“一站式”办案区揭牌。

  建设“一站式”办案区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及保护工作,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根据案件情况,在医疗机构内的专门办案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权利告知、“一站式”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等工作,避免因询问方式不当或反复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切实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