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23:48: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警企联动劝导查纠、集中宣讲 外卖骑手请佩戴好头盔上路

警企联动劝导查纠、集中宣讲

外卖骑手请佩戴好头盔上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警企联动联合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的通知》,5月14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辖区外卖企业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已经展开劝导活动。其间,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的外卖骑手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阐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叮嘱其安全守法驾驶。该骑手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立即从电动自行车后箱中取出头盔并佩戴好,并称以后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守法上路。活动中,民警对多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了劝导查纠。

图为民警在路口查处一名未佩戴头盔的外卖小哥。记者 赵亮 摄

  随后,交警二大队联系外卖企业,召集外卖骑手在附近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民警讲解了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的注意事项,重点讲授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在参与交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写字楼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联合劝导外卖骑手按照规定佩戴头盔。对发现外卖骑手存在逆向行驶、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骑车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加义务疏导交通等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相关数据表明,当事故发生时,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是戴头盔的1.5倍。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请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筑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