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00:33: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组图|“专属”韵律操 减压迎高考

“放松还开心,最盼望的是课间操跳韵律操。”一名紧张冲刺高考的高三学生如是说。

6月8日课间操时间,操场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千余名学生依次排开,在编创老师和学生的引领下,齐舞疫情防控韵律操。

操场上,学生们伴随着音乐舞动身体,整齐划一,气势如虹。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高三学生量身打造的这套疫情防控韵律操在网络上好评如潮。

课余时间,体育组老师们为主动求教的学生“开小灶”示范指导动作要领。

唐山十中练功房内,舞蹈教师李卿带领学生上舞蹈课。作为全市唯一一所艺术高中,该校多年来已为全国知名高校输送大量艺术人才。

拥有36年教龄的李静波与唐山十中体育组同事们聚在一起探讨疫情防控韵律操动作设计。

  6月8日上午,唐山十中操场上,欢快的旋律伴随着轻柔的动作,高三学生们在饱含浓浓爱意的“专属”疫情防控韵律操中,释放压力,放飞心情,轻松备考。当日是距高考倒计时30天,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延迟一个月举行,在高考历史上尚属首次。如何排解考生的压力和焦虑,缓解疫情影响以及考前综合征,成为老师和家长的一块“心病”。

  为让高三学生们在紧张忙碌的备考之余强健体魄、放松身心,唐山十中体育组老师们为高三学生量身打造了一套疫情防控韵律操。

  这套疫情防控韵律操遵循由慢到快、由简到繁、循序渐进的原则,动作包含头、肩、胸、髋、膝、踝等部位的前后、上下移动,可锻炼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腰腹部肌肉、背肌以及腿部等不同部位肌肉,能够帮助师生活动身体各关节,锻炼身体灵活性,同时提高身体素质,愉悦身心。据悉,这套疫情防控韵律操在国内尚属首创。

  韵律操主创人员、高级教师李静波说,体育组编创的这套韵律操,从伴奏音乐的选取、技术动作的编排、视频录制、音频剪辑,再到后期的剪辑制作,前后历时一个星期。

  记者 郑勇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