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1:59: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总投资3.89亿元!路北区文图两馆建设项目开工

路北区文图两馆建设项目开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云成林 徐慧 杨文进)6月18日,总投资3.89亿元、列入路北区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重点推进项目的文图两馆建设项目开工。

  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路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伦绍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玉尊,区政协主席李季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会云,副区长刘锡刚出席了开工仪式。

  路北区文图两馆项目,定位于市民的阅读推广中心、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和文化传承与交流中心,将补齐路北区没有大型图书馆、文化馆的短板,同时,项目发挥区域总馆作用,结合境内已建成的12家图书馆分馆、12家文化馆分馆,形成上下联通、共建共享、全域覆盖的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体制,对于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路北区文体局作为项目主体,将督导施工企业科学安排工序,绷紧施工安全弦,严格落实环保措施,齐心协力把文图两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路北区文图两馆建设项目选址在朝阳道南侧,青少年宫北侧,光明东辅路东侧,占地29.25亩(19500平米),建筑面积36550平米,地上六层,地下两层。其中文化馆7200平米,图书馆18150平米,地下11200平米,总投资3.89亿元。

  该建设项目位于凤凰新城核心地段,具有独特的文化属性。新馆定位于市民的阅读推广中心、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文化传承与交流中心等。图书馆内设有24小时自助借阅区、儿童借阅活动区、创客空间、新闻发布厅等,架起了阅读与未来创新力的桥梁;文化馆设有休闲娱乐、数字体验、艺术展厅、特色非遗展馆、多功能剧场等特色文化场馆,满足路北区乃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

  项目落成后可补全路北区现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缺失短板,将打造彰显文化品位的路北新地标,成为百万市民文化的新热点、城市文化的网红打卡地。

  文图两馆项目功能室内设剧场、24小时阅读空间、舞蹈室、绘画室、儿童阅览室、新闻发布、艺术沙龙、创客空间等功能空间,外建观景平台,建成后日容纳万余人学习和交流。老少共享,补齐公共文化资源不足的短板,与青少年宫和东侧人民公园融成一体,打造24小时不闭馆的网红打卡地,凤城中心活动区。

  近年来,路北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壮大文化产业,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2019年,全区文旅融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家、文化市场主体1697家。该区成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冰雪运动示范区,承办的省级冰球联赛、市级冰雪运动会,参与人数近26万人次。全年开展大型文化活动12场,举办群众文体活动130场,文化事业发展惠及更多百姓。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