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2:0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大里街道多措并举 为辖区生态建设续航

视频制作 徐慧

大里街道多措并举 为辖区生态建设续航

  图为大里街道对小区内道路进行常态化洒水,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 通讯员 郭颖)6月17日,大里街道生态环保专班对辖区施工工地、餐饮行业及主次干道洒水情况进行巡查,为辖区生态建设续航。

  当天,生态环保专班共巡查11家餐饮企业、1个老旧小区施工工地、1个建筑施工工地及1个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根据规定,该专班对餐饮行业油烟设备的正常运转、定期清洗记录及第三方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清洗检测报告进行了检查,对现场施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苫盖破损进行了现场督导。

  “对于施工工地,我们每天不少于3次巡查,确保裸露地表采用密目网进行苫盖,破土施工采用雾炮车喷淋等湿法作业,定期洒水喷雾降尘,并随时按环保部门要求增加喷淋频次。同时,施工方要及时装袋清运建筑垃圾。”大里街道生态环保专班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告诉记者,在巡视餐饮行业排放油烟情况的过程中,专班开展油烟排放情况检查摸底工作,对不达标油烟排放设施分类整治,并建立常态化联合管控机制。

  据了解,大里街道生态环保专班自成立以来,每天不间断对境内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情况、老旧小区施工工地情况、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情况、建筑工地施工情况进行巡查。

  此外,在小区内道路和国控点周边的主次干道,大里街道每天4次常态化洒水,对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冲洗,彻底清理积尘,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

  作为路北区中心街区,今年,大里街道建科楼社区热力改造、东大里社区东西小巷改造、勤源里社区便道修补施工、幸福花园社区市直管老旧小区改造、军安里社区72师家属院主路改造等市政工程陆续启动,境内众多餐饮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