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2:54: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们要照顾好小燕子一家”

视频制作 葛燕 刘大民

“我们要照顾好小燕子一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我们要照顾好小燕子一家!”近日,在路南区小山街道双桥里社区西中心街防疫检测点,由路南区市政设施管理处抽调到疫情防控工作队的葛燕,指着已经搭好的燕子窝,兴奋地对记者说。

图为社区志愿者崔双喜正在往小燕子的水杯里倒水。记者 刘大民 摄

  据介绍,从5月初成年燕子就开始在防疫检测点的帐篷里搭窝。双桥里社区西中心街防疫检测点的志愿者为了保护燕子窝,在帐篷的架子和帐篷布之间加了海绵,防止燕子窝被风吹动的帐篷布蹭掉,为了不让燕子宝宝诞生后掉下来摔伤,在燕子窝下方挂上了防护网,并加装了小碗,为小燕子取水、吃食提供了方便。小燕子也不惧怕社区的志愿者,当着志愿者的面进进出出,人与燕子和谐地相处。“有了这些小燕子,社区显得生机勃勃,检测点也平添了很多乐趣,我们工作队的成员和社区志愿者都会保护好这些小燕子的。”葛燕对记者说。

  记者在双桥里社区西中心街防疫检测点附近看到,下沉一线社区防控的各工作队同志和志愿者坚守一线,没有丝毫放松。“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他们一丝不苟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始终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将防控的每一个卡点牢牢守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