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23:1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代号“霹雳弦惊”!快看看特警部门是怎样进行远程拉动演练的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检验队伍紧急拉动、远程机动、野外作战及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特巡警协同作战水平,近日,市公安特警支队出动特种及运兵车辆19台、警力130余名,摩托化行军60余公里至遵化沙石峪,联合遵化特巡警大队40余名警力,开展代号“霹雳弦惊”远程拉动演练。

图为“霹雳弦惊”远程拉动演练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当日13时40分,特警支队参演人员全副武装在驻地集结完毕,随着支队长赵长柱的一声令下,迅速登车向目标区域开进。行进过程中,各车组严格按照拉练方案部署,以无线通讯随时汇报行进情况。到达目标周边区域后,参演人员迅速建立现场指挥部,根据预设警情展开任务部署:派出突击队为先遣分队,沿小路隐蔽接近目标核心区域,进行前期摸排、侦查,并通过无线通讯、“天眼”单兵作战系统,随时向指挥部报告和传输现场情况;在充分掌握核心区域情况基础上,现场指挥部与本队采取徒步方式行进2公里,沿环村路向前快速推进,并以预设警情为背景,实地展开红蓝对抗,圆满完成既定的全部演练科目。

  此次远程拉动演练涉及车辆、武器、装备基本涵盖了特警支队列装范围,全面检验了现有装备的性能状况,进一步增进了人、装默契。拉练过程中,市县两级参演队员训练有素、配合默契、服从命令、作风顽强,处置过程战术明确、通讯畅通、快速果断,充分展现了市县两级特巡警一个阶段以来的练兵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特巡警跨区域支援、协同联动作战的能力水平,为高效遂行各类应急处突任务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素质基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