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2:31: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公安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公安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严打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黄赌毒、非法集资、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治理治安乱点,荡涤歪风邪气,加大对损害投资发展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全力推行警务公开。“窗口”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一律公开,同时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实行“阳光作业”,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的监督。

  3.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唐山品牌,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出入境方面。在中国公民证件方面,继续落实好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和“全国通办”制度;在外国人签证证件方面,认真落实好新推出的外国人签证便利措施,对我市涉外企业申请停留、居留证件的外国人均缩短受理、审批时限,普通签证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居留许可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交管方面。完善城市停车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及应用,完成810个路内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全面清理中心城区“僵尸车”,完成工人医院、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等地区交通环境提升工作。同时推出交通事故实现“一站式”快速理赔;开通重点企业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行政复议网上办理;主动对接重点来唐投资企业,上门开展交管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户籍方面。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省内省外异地身份证办理时限为18个工作日;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准迁证办理手续材料齐全的5个工作日内核准;手续材料不全的,予以详细告知。

  4.全力提升队伍形象。以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为目标,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坚决整治公安队伍“四风”问题和警风警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警营环境,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打造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12389,监督邮箱:tssgajjsf@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