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2:22: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司法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司法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法律服务有求即应。法律服务机构积极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聘请,接受法律咨询、担任法律顾问、委托诉讼代理、办理公证事务等,随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

  2.法律援助有难即帮。法律援助中心认真接听、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电话,积极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对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的公民,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积极提供法律援助。

  3.法律咨询有问即答。广泛开展“法律九进”活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免费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常识;畅通“12348”法律服务电话,随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4.公证服务高效便民。一般公证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真实、合法,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必须出证。依据法律和事实,严格遵循办证程序和收费标准,办理各类公证业务,热情接待当事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不忘初心,司法为民,工作向高标准看齐、向落地落实用力,彰显司法行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承诺人:唐山市司法局局长 侯西岭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822321,监督邮箱:tssfjbgs@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