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2:2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审计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审计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政治机关责任。按照市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两个率先”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助力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联动战和收官战,全面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强化审计功能,拓展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强度,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2.严格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审计项目计划,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着力抓好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收支、民生社会事业、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坚决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抓审计。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及时跟踪掌握各级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管理、防控工程建设及捐赠款物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按照“及时跟进、实时监督、随时整改”的原则,既揭示存在问题,更要出主意、想办法推进问题整改,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依法依规开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二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抓审计。全面落实“审计促改革促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资金、项目审计为抓手,加大对社保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双代”政策执行、冬季清洁取暖、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审计力度,及时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抓审计。着眼于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切实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审计、人防系统“结建”项目审计、人民法院的诉讼费和执行款审计等工作力度,同步开展好“三公”经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各部门单位过“紧日子”情况,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四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抓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目标,加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事业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五是推动问题整改督导抓审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坚持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全方位、多形式、大力度督导推进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

  3.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接待热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为办事者提供政策、信息、咨询、协调和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对办事者有问必答,有件必办,有办必果。

  4.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不以权谋私、以审谋私。严格执行审计署“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和机关“十不准”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守纪的工作氛围。坚持自带经费开展审计工作,坚持执行工作日午间禁酒制度。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829854,监督邮箱:jgdw2815799@126.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