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02:4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极光”照亮夜经济

曹妃甸,“极光”照亮夜经济   

□ 记者 孔祥华 柳士伟 通讯员 王晓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神秘“北极光”惊现曹妃甸上空。唐山首座奇幻未来沉浸式光影千平米体验厅内人头攒动,神秘莫测的极光,让游人在奇幻大世界里如痴如醉;

  暑气渐退,夜凉如水,绿意盎然的多玛水镇,绚丽的灯光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现代高科技渔趣体验、养生休闲娱乐和自然生态旅游完美结合,又把游客带入面朝大海、枕水而眠的休闲体验;

  ......

  这是曹妃甸夜间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曹妃甸不断繁荣发展夜间旅游经济、加快培育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的一个又一个精品力作,进一步起到了让街市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业火起来、经济旺起来的作用。

  曹妃甸有关方面负责人说,在当前旅游业复苏的关键时期,夜间旅游既能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加速地方旅游市场回温,还能分散日间客流接待压力、降低景区防疫难度。

  正是在这样的基点上,曹妃甸主动适应广大群众夜生活需求多样化特点,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在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夜间旅游经济发展。

  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夯实夜间旅游硬实力。曹妃甸统筹全域旅游发展,优化美化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夜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景观亮化工程,采用多样化的灯光表现形式,结合空间结构、景观层次、建筑风格与文化特色,建成富有城市内涵的风光带,形成绚丽多彩的夜景氛围。同时,着力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提高夜间旅游消费的便利度和活跃度。在景区设备上,利用华北地区最大规模沉浸式光影技术的奇幻大世界和自主研发、建造、试验,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多玛乐园,将高科技发挥到极致,展现了曹妃甸夜间旅游的独特魅力。

  管理服务逐步健全,筑牢夜间旅游软实力。为给游客营造规范有序、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曹妃甸进一步提升品质化、数字化服务水平:在重点夜游景区附近增设执勤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和安保工作;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优势,通过建立“一机游”曹妃甸小程序等平台,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智慧化水平,借助信息技术搭建智慧应用场景,让游客来得顺心、游得开心、玩得舒心,使全域智慧旅游的发展新格局越发清晰。

  文旅产品日益丰富,打造夜间旅游核心力。曹妃甸在丰富夜游产品、提升文化体验上下功夫,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和本土文化,推动夜间旅游经济与文化消费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奇幻大世界极光秀、多玛乐园夜景、河豚小镇河豚美食等精品项目,开发景观娱乐、文化表演、特色餐饮、休闲住宿及商街夜市等多种业态,丰富夜间休闲消费产品,延长景区场馆等开放时间,打造夜间旅游项目的精品网红,吸引大量的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流光溢彩的城市、美轮美奂的极光、悠闲舒适的水镇、垂涎欲滴的美食、引人入胜的表演、熙熙攘攘的街头、琳琅满目的商品————夜晚的曹妃甸,游人如织、活力涌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