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23:55: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唐山站开展定期电梯检验工作

视频制作 刘大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7月6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对唐山站电梯开展为期一周的检验工作,检验范围为站内的50部电梯,其中直梯11台,扶梯39台。

图为,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电梯三部检验人员正在对唐山站内站台上一部扶梯的装置进行检验。记者 刘大民 摄

  7月8日,记者在检验现场看到,检验人员正在对唐山站内站台上一部扶梯的安全保护装置进行检验。据该院电梯三部部长刘德才介绍,为保证电梯的安全运行,电梯在上部驱动站、中间部位和底部转向站都安装有安全保护开关,检验人员在每次检验时都要对各安全开关进行检验确认,确保其功能有效。“每部自动扶梯的定期检验内容都包括10个大项,42个小项,安全开关的检验只是其中的一项。”

  唐山站日承载旅客逾万人,客流量大,电梯运行频率高。为保证电梯的安全运行,每年7月,该院都会派出经验丰富的检验师,提前与唐山站的电梯管理负责人制定详细的方案,做到既能保证电梯的正常检验,又能满足旅客的使用需求。检验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对电梯资料进行审核,在现场对驱动站与转向站、监控和安全装置、检修装置等进行逐一检验,不漏掉每一个项目,不放过每一处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院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优先安排检验,相继对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新华贸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开展检验,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据介绍,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始建于1981年,前身为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是唐山市惟一一家特种设备法定综合检验检测机构,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性能检验检测,同时开展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安全阀校验、锅炉水处理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金属材料理化试验和社会化技术服务,并且承担河北省北部地区大型游乐设施检验任务和电站锅炉司炉人员考核工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