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02:53: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视频制作 刘大民

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图为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少年骑行队队长王泽清正和孩子家长指导孩子学习骑行。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为增强孩子的体质,培养坚韧的毅力,进一步推广自行车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 7月10日下午,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在南湖公园1号门广场开展暑期夏令营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享受骑行乐趣、体验健康运动。

  跳布袋、滑步车骑行、儿童自行车骑行、自行车绕障碍......在做好准备活动后,30多名孩子在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自行车游戏。在有趣的游戏中,孩子们在提升骑行水平的同时,也体会到了自行车运动独特的魅力。

  据一名6岁孩子的家长介绍,她女儿已经骑滑步车2年了, “滑步车骑行因为没有刹车,没有驱动,完全靠双脚来控制车子前进、停止、支撑,可以训练孩子的专注力。而且因为是户外运动,也想让孩子多接触外面的世界。”

  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少年骑行队队长王泽清说,骑行滑步车和自行车,可以提高少年儿童身体免疫力,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更有利于锻炼孩子的感觉统合能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有很好的自我保护能力,是一项充满挑战和无限乐趣的运动。

  据悉,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将定期开展暑期夏令营亲子活动,培养少年儿童正确安全骑行观念,在寓教于乐中传播自行车运动文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