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04:2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组图|模特走秀 走出人生芳华

模特走秀 走出人生芳华

  “台上几分钟,台下几年功。”训练大厅内,平均身高174厘米的模特脚踩8至10厘米的高跟鞋,站姿、走姿、节奏和平衡感全靠一步步地辛苦训练。

  “一二三,转身,注意节奏......”老队员正在强化新队员的基本动作。

  无论是旗袍还是晚礼走秀,变换队形,步态轻盈,优雅大方,举手投足间演绎着走秀魅力。

  横成线,竖成行。队员们的站姿、仪容、形态,再到抬腿、转身,无不透出别样的韵味。

  训练中,一名老队员正在纠正同伴手部动作。

  训练间隙,一名队员俯身清理环境卫生。内外兼修是队员们不懈的追求。

  副团长郑佳(左一)换上晚礼后,同伴为其修饰妆容。

  整齐划一的动作,形神兼备的台风,队员们训练精益求精。

  “头与身体呈直线,肢体融入音乐中。”7月15日下午,市群艺馆4层练功房内,红与黑模特艺术团正在排练。伴着悠扬的音乐,抬腿、转身,体态优美,步伐轻盈,一颦一笑蕴含着知性与典雅,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神韵与风采。“这样的排练每周进行两次,‘练为战’,舞台效果是第一位的。”艺术团编导助理解梦说。

  据介绍,红与黑模特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起初只是一个自发的兴趣组织,几年下来,已发展为20多人的专业艺术团体。成员来自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退休女职工,年龄最大的年近花甲,最小的也年逾五旬。投入多,训练苦,但模特走秀让大家精气神足了,形象气质好了,更重要的是通过队员的演出让观众感受到旗袍这一中国传统服饰散发出的古典美气息以及女性的柔美与韵味。共同的追求与爱好使大家走到一起,实现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梦想。这支队员功底参差不齐的老年模特队凭着一股唐山人特有的执着与韧劲,硬是在身材高挑的靓男俊女独霸的T台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在国内各项大赛中屡获大奖。

  记者 郑勇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