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02:0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擦亮户政窗口 倾情为民服务

视频制作 徐慧

图为大里派出所民警正在指导办事群众叫号。记者 徐慧 摄

  走进路北公安分局大里派出所户籍室,可以看到志愿者正在指导办事群众在窗口服务叫号机前有序排队取号,其他办事群众安静的在等待区座椅上休息。

  “叫号机的使用,有效缓解了扎堆等候、吵吵闹闹的情况,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派出所服务群众的热情与真心。”办事群众王大妈说。

  据了解,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里派出所每年户政和流管业务量高达5万余件,每年接待各类办事群众10万余人次。但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以及办公场所面积所限,办事群众长时间在外等候,甚至因排队顺序而发生纠纷;随着天气日益炎热,排队群众往往汗流浃背......群众的疾苦成为派出所的“心头之殇”。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这是大里派出所领导班子的一致共识。为有效解决群众的难处,大里派出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在便民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上下狠工夫:对户籍室和流管室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购置了窗口服务叫号机,并设置了等待区、业务区,大厅内配备便民药箱、饮水机、轮椅、便民伞等,营造舒适有序的办事环境;发挥窗口单位贴近群众的优势,设立“志愿服务站”,从周一到周五,窗口工作人员戴着绶带(胸牌)轮流值班,开展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邀请专业人员授课讲座,提高办事业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以更高的标准、优质的服务展示良好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汇聚正能量、树立新形象,让服务更加贴心、更具温度。”户籍民警谷娜说。

  记者 徐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