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03:05: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源社区开展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 消除隐患

开源社区开展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图为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公司李玮正在向居民讲解定期检查、更换燃气灶的重要性。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发生燃气漏气,请立即关闭灶前阀门、迅速打开窗户通风。在开铁窗时应缓慢轻开,不要在室内拨打电话、开(关)电源开关,不脱化纤衣,并立即到安全地带拨打燃气服务号码。”为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常识,预防燃气事故发生,7月22日,开源社区邀请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物资供应中心联合开展“珍爱生命,消除隐患”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介绍燃气使用方法、管道维护及注意事项,通过讲解提问等形式与居民互动。同时,活动中还通过播放视频形式,向居民宣传了安全用气常识,用真实的案例使居民了解燃气违规使用造成的危害,给大家敲响警钟。

  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安全科科长李玮介绍:“据统计,现在发生的居民燃气事故中,90%都是因为燃气灶的软管老化脱落所致,所以居民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一定要定期检查、更换软管。”

  活动中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如何报警、如何扑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告诫居民要认真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从小事抓起,加强家庭防火自查,坚决摒弃不良行为,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用气安全,让我们认识到在燃气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使我们树立起高度的安全意识,时刻谨记“珍爱生命,消除隐患”。

  视频制作:刘大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