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03:4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看!这些作品在唐山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看!这些作品在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近日,2020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唐山工业博物馆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从文创设计、工业设计、文化产业、非遗、文创产品推广等领域聘请9名专家,对初选入围的234个系列、850件作品进行了最终评选,经过投票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132名。

  金奖3名为: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乐享南湖系列》、默有(唐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报送的《唐山味儿》、唐山市大韵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报送的《仁义礼智信》。

  银奖5名为:唐山禾田广告有限公司报送的《篓子灯文化创意系列产品》,唐山市五洲金行有限公司报送的《“源”茶具》,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假如花砖会说话——砖言系列》,臧术权报送的《剪纸系列》,遵化市蟠龙金属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瑞凤衔宝香薰球》。

  铜奖10名为:河北偏凉汀酒业有限公司报送的《滦州八景》,迁安市众智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报送的《轩辕皇帝卡通形象文创产品》,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报送的《魅力唐山插画文创设计》,唐山开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送的《“羊皮大账本”笔记本文创套盒》等。

  获奖的150个系列作品除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奖金外,还将代表唐山参加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主要目的是以点燃文化创意热情、征集文化创意策划、丰富文创产品为着力点,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引导文化创意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体验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努力打造唐山文化旅游IP,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唐山文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大赛的顺利推进,得力于全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协助,各文创单位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宣传和踊跃参与。据统计,全市共有382家单位和个人参与报名,报送参赛作品涉及8种题材、286个系列、共910余件作品。

  获奖名单详见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图为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部分作品。胥丽杰提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