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0:2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和小婴儿“藏猫猫”谁厉害?唐山这个大赛精彩开幕,有意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雅静、刘乃铮 实习生 杨唱)怎样和几个月大的小婴儿玩“藏猫猫”?小宝宝呛奶了该如何急救?面对有睡眠障碍的老人,如何通过眼神、语言、表情的交流,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8月6日,在我市举办的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上,针对此类日常问题,百余名参赛选手各显本领,开展了激烈角逐。

  据介绍,唐山市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大赛是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的两个比赛项目,由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妇联、唐山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三家单位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大力推进下岗转岗待岗女职工及女农民工再就业,进一步提升我市家政服务业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共有119名育婴员和49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贴近日常工作,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裁判为具有专业资质的国家、省级考评员。

  “我们是第二次带队参加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大赛,大赛的组织过程井然有序,给女职工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增长技能的平台,让她们可以在这个大平台上积极地历练,增长技能,为自己的创业就业谋划了一个更好的方向。”开滦集团工会副主席兼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文华说。

  本次大赛将为获胜选手授予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还将颁发奖金,为符合条件的选手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和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对每个赛种理论实操成绩双合格的前20名选手授予唐山福嫂荣誉称号。同时,将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赵雅静 杨唱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