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09:45: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358部纯电动公交车上路!唐山巴士全面进入绿色新能源时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文涛 马旸 郭超 张惠琪)“纯电动公交车坐起来感觉更平稳,而且空调也更凉快。”8月11日上午,唐山火车站站西广场公交客运枢纽内,16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出。当天我市358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唐山巴士全面进入绿色新能源时代。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内新增了液体安检仪、空气净化器、USB充电插座,为乘客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除此之外,车辆还配备了360度电子后视镜,让驾驶员在驾驶时能够全方位了解车辆周围是否存在行人或者障碍物,解决了盲区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盲区事故率,保障行车安全。

  作为我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此次市委、市政府购置了358部纯电动公交车,用于我市2路、4路、5路、32路、70路等28条线路的公交车的更换及运力补充,是我市一次性更新纯电动车辆最多、投入购车资金总量最大、车辆档次标准最高的一次。

  新车上线后,我市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100%,空调车占比达到100%,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与居住环境,进一步助力打造绿色交通,唐山巴士全面进入绿色新能源时代。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