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03:11: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聂双喜:青春献军旅 退伍创辉煌

聂双喜:青春献军旅 退伍创辉煌

  有这样一位年轻人,在大学时代携笔从戎,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投身部队,退伍复学后又主动创业,书写了一曲青春奋斗交响乐,他就是我市退役军人创业者聂双喜。

  图为聂双喜在首届唐山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领奖。

  2012年9月,聂双喜怀揣着大学录取通知书,进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正当他沉下心来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时,大学里征兵的消息让他年轻的心激动起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机遇。我一直崇拜戎装热血、向往军旅生活。”于是聂双喜作出决定: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当年12月,他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战士。

  军队是大熔炉,可以锻造出军人钢铁的意志。军队也是一所学校,培育出军人优秀的品格。军队让聂双喜找准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

  退伍复学后,聂双喜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校园,参与学院军训工作,并两次获得优秀学生教官称号。这段经历为他打下创业的基础,他组建了一支由大学生退伍军人和社会退伍军人组成的团队,成立了一家从事军训与拓展训练的公司,展现军人敢于拼搏的优良本色。成立不久,这家公司便呈现勃勃生机。

  唐山近年来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作为一名创业者,聂双喜深受鼓舞,决定投身到这一浪潮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生物型环保清洗剂”这一项目。有部队经历的他有着这样深深的体会:部队武器装备清洗过程十分繁琐,清洗武器、装甲战车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这款产品作为科技型产品,能够快速去污、提高工作效率。瞅准了该项目的发展前景,聂双喜决心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研发团队从2019年组建并实施技术攻关,这一清洗剂产品实现了从最初产品设计到最终成品的过程,目前已在多个部队使用。“清洗剂还能应用到民用领域。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能祛除衣物、厨卫上的油污,在无毒环保的同时,清洗剂还具有一种独特的属性,可以充当灭火剂来灭火。”

  前不久,在我市举办的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上,该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审议,最终获得二等奖。受到鼓舞和激励,聂双喜感觉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记者 赵立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