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2:01: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精简”“提速”“服务”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精简”“提速”“服务”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图为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唐百便利店负责人将锦旗送到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明 孝秀莲 李雪松)行政审批做“加法”,群企负担做“减法”。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以改革所向、群众所盼、企业所需为导向,以“一次办好”事项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转作风、创思路,在“精简”“提速”“服务”三个环节下足功夫,全力构建行政审批服务新生态。

  8月6日,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唐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事项,该公司属于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旗下便利店总公司,想将总公司地址注册在南湖购物广场内,以该总公司为主导,配套辐射至各县区100多家便利店。

  路南行政审批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填写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表,将所需提交其他材料电子版及注意事项发送至企业邮箱,实行容缺受理。8月6日下午,该局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赴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并现场带回补正材料。8月7日上午,该公司整改完成后,审批人员再次赴现场进行整改勘验,并填写现场勘查表,签署审批意见。当天下午,该局即完成案卷归档并帮助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河北政务服务网、河北食品药品监管专网系统录入。该局本着行政审批提速再提速的要求,当日办结核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局在给企业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对其今后开设的100多家便利分店提出合理性勘验意见,对重点环节进行提前告知,获得企业负责人高度认可。

  据了解,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的工作方式,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当场办结制”;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实行申请材料“容缺办理”服务。该局还采取“边办边补”的方式并结合周六日“不打烊”理念,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打造路南一流营商环境。

  视频制作:刘大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