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10:02: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公益行动启动!唐山晚报携手宝岛妇儿医院为10名贫困孕妇做免费孕检

“关爱妇儿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晚报携手宝岛妇儿医院为10名贫困孕妇做免费孕检

咨询报名电话:0315-2579086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鸿远)8月24日上午,由唐山晚报和唐山宝岛妇儿医院联合举办的“关爱妇儿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在唐山宝岛妇儿医院正式启动。此次公益行动将从全市报名孕妇中选出10名贫困孕妇,为她们提供免费孕检服务。

  每对夫妻都渴望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通过孕检定期监测胎儿情况,为分娩做好充分准备,对优生优育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由于家庭或个人原因,特别是一些贫困家庭中的孕妇,忽略了必要的孕检,同时在孕妇分娩过程中缺乏专业指导辅导,有时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现象的发生,影响到整个家庭的幸福。针对此,由唐山晚报携手唐山宝岛妇儿医院开展的“关爱妇儿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依托唐山宝岛妇儿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和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资源优势,通过面向社会招募贫困家庭孕妇,为她们提供免费孕检服务和优惠分娩服务,给予年轻父母在孕育方面的专业指导,让他们懂得如何在孕前把身体及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帮助贫困家庭孕育出健康的孩子,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关爱妇儿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正式启动。记者 刘大民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扶贫办督导考核处处长田小龙说:“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妇幼群体,做好妇幼健康工作,对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具有现实意义。将此次公益行动落到实处,能够惠及贫困家庭,让这些家庭妇婴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业务副院长李淑华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知名专家人才和先进医疗设备等优势,严格按照医疗规范对贫困家庭的孕妇进行诊治,由专家团队进行专业讲解,提供免费公益孕检和医疗援助,为孕妇们树立正确的孕育观念,以贯穿孕、产、育全程的一站式无缝医疗服务,让更多女性实现幸福孕育、快乐分娩。

  据了解,此次公益行动报名时间为8月24日至9月5日。报名咨询电话:0315-2579086。唐山晚报、唐山宝岛妇儿医院将从全市报名孕妇中选出10名贫困孕妇,由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为她们做免费孕检。对其他做孕检的报名者,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也将给予一定优惠。唐山晚报将对此次公益行动进行追踪报道。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