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2:02: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大里街道治理老旧小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现象

路北区大里街道

治理老旧小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现象

  图为工作人员清理乱围乱种。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 刘庄子)大里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治理,在保持文明城创建常态化标准的同时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近日,该街道对两个老旧小区乱堆乱放、乱围乱种现象进行集中统一治理。

  8月20日早,凤凰园社区对燕兴楼小区的乱堆乱放、乱围乱种进行集中清理。据了解,该社区先期在燕兴楼小区每栋楼的楼道内张贴了清理通知,预留出居民自行清理的时间。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用扩音器逐楼播放通知,并对逾期未清理的居民进行入户沟通。

  治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私建的花坛、葡萄秧、楼前楼后菜地等乱堆乱放、乱围乱种进行清理。凤凰园社区书记张佳依表示,燕兴楼小区共有10栋楼、28个单元,占地约9000平方米。此次共清理垃圾杂物80余车,清理乱堆乱放、乱围乱种4000余平方米。

  军安里社区辖区的保险公司家属院共有两栋楼、居民180户。社区书记王丽宁说:“我们对这个小区的乱围乱种进行了集中治理。街道和社区共出动百余人,清运杂物、垃圾30余车,清理乱围乱种4000多平方米。”清理后,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社区居民说:“社区领导和城管工作人员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把垃圾清理走,为我们小区办了一件大好事!”

  视频制作:徐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