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12:3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汉沽视角

视频|汉沽:百鸟嬉戏搭“鹊桥”

浪漫“七夕”节百鸟嬉戏搭“鹊桥”【视频】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民间称为“七夕情人节”。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日子里,在汉沽入海排河沿岸大群的燕鸥似乎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它们成群结队、嬉戏玩耍,场面十分壮观。

  在宽阔的河面上,只见成百上千只燕鸥成群结队,时而在水面嬉戏觅食,时而在空中盘旋徘徊,俨然一幅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场面蔚为壮观。由于正值七夕,不少人戏称,这些小家伙也是为了“应景”,这不都忙着扎堆儿搭“鹊桥”呢。

  记者了解到,燕鸥也被称作爱情的象征,据说它们会从几千里几万里或是更遥远的地方飞往自己的家里,并且只会守着一个伴侣过完一生,像一对对忠贞的爱人。

  爱情,是我们的共同向往,这些可爱的小鸟,更是大自然的馈赠。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环境的逐年改善,各种鸟类或长年筑巢于此繁衍,或迁徙经过驻足停留。如今的汉沽处处呈现出一派“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的诗意生态画卷。(记者:冯爱国)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