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23:19: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丁绣峰在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8月26日下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以常态化防控思维推动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丁绣峰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把握疫情由集中暴发向点状散发转变、疫情防控由突发应急向精准常态转变“两个转变”,坚持架构、职能、人员、机制“四个不变”,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发展局面。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全面细致开展监测预警,严格落实“人物同查”要求,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推动形成溯源排查闭环管理的防控体系。要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防控,秋季开学防控要科学精准,全面抓好全员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储备、应急模拟演练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重大活动防控要周密细致,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深化细化预案,确保赛事展会活动安全顺利精彩举办,充分释放对经济转型的拉动作用;重点场所防控要持之以恒,细化公共场所和特殊场所防控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地,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

  曹全民就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