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01:4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来唐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来唐调研

郭彦洪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率调研组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就今年1至7月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新市民俱乐部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栋,副主任魏文忠,副市长曹全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宝兴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曹全民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我市作了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丰南区、路南区政府关于经济运行的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到丰南区荣大购物广场和君乐宝乳业进行实地调研。

  王晓东对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巨大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唐山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多项经济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就做好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王晓东希望,唐山要进一步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党和人民,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促进经济不断向好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危解困。要进一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抓住时机,多措并举,带动消费市场回补,释放内需潜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倍努力,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唐期间,王晓东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市群众艺术馆、南湖CBD建筑工地、开滦集团唐山矿的新市民俱乐部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级、建筑工地、工矿企业新市民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推进新市民俱乐部建设,让新市民享受同等待遇的基本公共服务,促进新老市民融合发展。

  王晓东一行还参观了唐山市人大历史陈列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