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03:5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下放审批事项业务培训

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下放审批事项业务培训

  图为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下放审批事项业务培训现场。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设2台以上口腔综合治疗台的,每台建筑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这家口腔诊所面积是51平方米,达标。”“口腔诊所的基本设备应该包括光固化灯、超声洁治器等,按照设备清单应一一检查核验。”8月25日,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女织寨乡一口腔诊所,通过现场业务勘验讲解的方式,为该乡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下放审批事项业务培训。

  该局为配合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审批事项下放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路南区各乡、镇、街道顺利承接下放的审批事项,认真研究、精心准备制定出了一套培训方案。

  据了解,本次培训工作的对象为,路南全区10个乡、镇、街道承接办理下放审批事项的工作人员。培训内容为下放审批事项的政策法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规范、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及业务办理实际操作等。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跟班培训与现场勘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跟班培训,主要采取轮岗学习的方式,组织路南区10个乡、镇、街道的20余名参训人员在窗口现场实习操作。配备业务骨干全程讲解指导,力争让参训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听得懂,学得快,办得成。现场勘验讲解,采取由科室业务骨干根据现场验收标准对照现场逐条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将现场和书本知识结合起来,让参训人员能比较快速地掌握审批事项的各项业务。

  通过本次培训,使路南全区各乡、镇、街道提前接触相关业务,掌握下放事项的办理能力,确保尽快实现下放事项有效承接,从而更好地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后,通过区行政审批局组织进行的窗口跟班培训、档案的完善管理,以及今天的现场业务勘察等业务培训,我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为顺利承接下放事项提供了有力保障。”女织寨乡政府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琳在培训现场信心满满。

  视频制作:刘大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