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23:3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唐山基地挂牌成立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唐山基地挂牌成立

张古江陈胜曹厚琪薛永纯共同为基地揭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通讯员 廖志斌、张晓明) 8月28日,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唐山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安能集团唐山分公司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陈胜,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曹厚琪,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出席活动。

图为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唐山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刘洪超 摄

  唐山基地依托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组建,是华北地区首个挂牌成立的国家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主要立足京津冀,辐射华北、东北,承担重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技能培训、综合演练、技术研发、物资装备储备管理、技能鉴定和能力评估、防灾减灾工程建设等任务,提供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服务保障。

  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前身为武警水电第一支队,先后圆满完成唐山抗震救灾、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排险等20余次抢险救援任务,在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8月30日,根据党中央跨军地改革战略部署,武警水电官兵集体退出现役,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组建国有企业。

  唐山基地挂牌后,将按照“三军四平台”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力量优势和品牌优势,培育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自然灾害“防、治、救和灾后重建”全流程产业链,打造国家级应急救援示范基地和应急救援产业集群,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