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02:05: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议精神

郭彦洪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听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栋,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艳春,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郑汉军,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

  郭彦洪强调,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明确了方向定位和目标任务,为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持和保障。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对表对标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市委会议精神纳入各级人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人大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准确把握市委“三个新”“三个牢牢把握”“五个强化”等新部署新要求;要按照市委《实施意见》任务分解方案,形成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把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部署,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彦洪强调,要全面落实省人大部署和市委要求,咬定目标、向深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6+1”联动监督工作任务。要全力抓好市级监督检查收尾攻坚,认真做好执法检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等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好人大常委会议;要加强对县级监督的督导检查,切实把问题底数兜清核清;要对照台账清单挂账督办,持续跟踪监督问题整改;要组织专门力量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确保向省委、省人大和市委及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